2008年3月19日

文字 林婉瑜

我在河上漂流
不同顏色的水流,經過我
藍色的水流是夢,少女時,我做過的許多夢
黑色的水流是夢魘,長而捲曲,像繩索纏繞身體
白色是希望,我伸手想握緊,那麼明亮啊,那麼美麗
綠色是意志,最深濃的綠,年代久遠的樹,受了傷仍會重生
灰色是眼淚,乾涸的眼淚,在臉上留下痕跡
紅色是命運,血液在身體裡遊蕩,白色皮膚透出血管
紅色路徑
血液流出我的身體

還有很多水流
它們是我聽過的音樂我唱過的歌我愛的男人我認識的女人
我懷中的孩子我嚮往的人生,它們是……
我在河上漂流許久,許久
直到自己也變成水
成為河流

※本文收錄於「竭盡所能的愛,給普拉斯」概念小書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